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
“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与发展”学术讲座

2024-03-22 11:14  点击量:

图片 2

活动现场

为深入探索智能建造行业的发展趋势,推进安阳学院智慧建筑产业学院的建设,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2024年3月21日下午,安阳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与河南南秀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在安阳学院图书馆T409会议室举办了以“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与发展”为主题的学术讲座。

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杨舒婷、土木工程教研室主任周妞妞、建筑规划教研室主任张晗、工程管理教研室主任白齐齐及相关专业教师出席活动,河南南秀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王鹏超应邀出席活动。



图片 3  图片 4

王鹏超工程师进行讲座

活动伊始,王鹏超工程师从政府监管、上级部门、施工项目三个方面概括了建筑行业现状,并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VR&AR等技术角度详细论述了智能建造行业目前的发展趋势和专业课程设置的平台。随后,王鹏超工程师以自身参与的实际项目介绍了智慧云平台在人员管理、现场管理、绿色施工等方面的具体应用。

图片 5  图片 6

VR技术体验现场

活动现场,针对河南南秀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专家分享内容,各教师就智慧云平台提出智能系统能耗及使用效果等方面的疑问,企业专家现场答疑。在企业专家指导下,建筑工程学院教师体验了AR技术在课堂教学的应用效果,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不仅使学院教师对数字化的转型与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拓宽了教师视野,同时也为接下来校企双方的深入合作打下了基础。

(文/图  许峻铭 张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