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考研

竞赛考研

我院学子在河南省第四届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中喜创佳绩

2021-11-11 04:35  点击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号召,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11月10日,建筑工程学院学子在指导老师赵丽花教授的带领下参加了2021年第四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装配式建筑施工员河南区预赛。

此次竞赛包括装配式建筑施工员竞赛和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竞赛两个赛项,其中,装配式建筑施工员竞赛要求选手在虚拟场景中完成装配式生产与施工全流程的岗位模拟任务,着重考核选手在装配式操作中应用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技能的能力,有利于培养更高素质、更高技能的建筑行业人才。

我院积极鼓励参赛选手们发挥“工匠”精神,全力共赴。同学们克服困难,利用课后空余时间积极练习操作。赵丽花教授为大家作悉心指导,她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练习中所遇到的难题,一丝不苟地指出他们操作中存在的不足。在赵丽花教授的鼓励与指导下,同学们互相交流沟通,不断学习进步。最终,建筑工程技术2001班任垚祺同学以河南省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成功入围国赛。

此次比赛能够促进建工学子不断提升专业技能,适应岗位需求,为建筑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也对增加师生交流,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目的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我院学子能够继续拼搏,争取获得更高的荣誉,为学校争光,为自己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