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节约粮食 光盘行动”主题教育

2021-11-30 10:08  点击量:

image.png

image.png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校蔚然成风,杜绝铺张浪费,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节约粮食 光盘行动”主题教育。

本次活动于2021年11月28日启动。在动员会上,黄钰川老师呼吁同学们养成节约的好习惯,杜绝餐饮浪费,自觉爱惜每一粒粮食,打造文明节俭的校园文化。她强调,大家要同心协力,拿出实际行动,从现在做起,让节约粮食内化为自觉,成为每个人的习惯。

活动期间,我院师生在校园内张贴光盘行动宣传海报,希望扩大活动影响力,倡导广大师生争做安院“光盘侠”。同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光盘打卡”活动,参与者需上传餐前餐后对比照片,用实际行动践行诺言。至12月3日活动结束时,共有超过300人打卡近2000次,在校内取得了广泛的影响。

此次主题教育的成功举办,使我院师生充分意识到了粮食资源的可贵,认识到减少浪费也是创造价值的一种方式,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入“光盘族”,一起对浪费说“不”!

(文/王茂林 图/苏鑫 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