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下达2023年度安阳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量:

各单位:

2023年度安阳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指南》发布后,市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共收到各单位申报项目1279项。经组织对申报项目审查评议和市社科规划办研究批准,确定我校258项为2023年度安阳市社会科学规划立项项目,其中重点研究项目13项, 一般研究项目245项,现予以公布。

根据《中共安阳市委关于进一步繁荣和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实施意见》(安发〔2005〕20号)精神,凡经市社科规划办立项的项目,均属我市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各单位应支持立项项目完成。

重点研究项目和一般研究项目完成后,将组织进行严格的结项审核和评奖,届时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颁发结项证书和奖励证书。

两类研究项目完成时间均为2023年9月4日,逾期不予受理。为切实保证项目完成质量,特提出如下要求。

一、文稿报送要求

1.项目结项报告篇幅不限字数,倡导文风朴实,语言精练。

2. 项目结项报告需打印2份,一份匿名处理(不附封面,不标注项目组成员单位及姓名,违者按作弊处理,不予结项), 一份使用统一封面(见附件1,封面单面打印)。同时将电子文本报送市社科规划办,单位统一申报结项的需要报送汇总表。

3.结项报告打印稿需采用统一格式,正文题目要求用三号黑体,其余统一用四号字体,其中一级标题用黑体,二级标题用楷体,三、四级标题用宋体,内容用宋体,行距为固定值28磅。

4.所有结项报告都需要进行查重检测(“中国知网”查重系 统查检),请将查重报告单首页附于结项报告后,重复比例超过30%的不予结项,不提供查重报告的不予结项。

二、 论据和论述要求

论据要有依据,用调查、座谈、问卷等形式收集到的情况和数据来说话,不可道听途说、网上摘抄、凭想当然或者人云亦云。涉及到政策法规,要查阅有关材料,引用原文要注明出处。除历史数据对比外,引用的数据必须是官方发布的最新数据。遇到大量的数据,最好不要用文字罗列,提倡使用图表或图例进行表述。

三、 对策建议要求

对策建议要突出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和实用性,要紧扣安阳本地实际,体现科学性、创新性、操作性强等特点,力戒泛泛而谈。

四、 语言要求

语言要通俗简洁,不拖泥带水,力戒晦涩和故弄玄虚。文稿尽可能不要出现缺字、掉字和错别字。项目结项前,不允许向其它部门递交、刊发或使用。未经市社科规划办同意,所有立项项目名称、项目组成人员及其顺序不得变动,否则不予结项。

 

                                科研处

2023年6月5日

附件1 项目结项报告封面(模板).docx

附件2 2023年度安阳市社会科学规划立项项目.docx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