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原阳校区)教育学院开展“走进团体心理辅导——团体合作体验”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6  浏览量:

为进一步活跃教师教学的学术氛围,为我院教师提供一个学术研讨、经验交流的学习平台。10月25日下午4点,教育学院在5号教学楼112-113教室组织开展“走进团体心理辅导——团体合作体验”学术沙龙活动,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学术沙龙由教育学院教授姚芝主讲,副院长孙士杰主持。

  姚芝教授指出,“团体是成为一个人的过程”。其带我们了解了非常专业的关于“团体心理辅导”的相关知识,而后带领我们进行了团体合作的体验活动。在实践活动中姚芝教授指出,“保持安静、尊重、安静倾听、学会分享、不指责、不指导、严格保密、故事留下、感受带走、维护团体场动力”等是团体设置的一些常用方法。姚教授语言风趣幽默,生动形象。讲授内容注重结合自我的教学经验和有趣的教学案例,潜移默化地将教学知识讲解地透彻明了,授课风格独特、不拘一格,受到了教育学院全体教师的认可与赞赏。

                                                                             图片1.png

会议最后,孙院长对姚教授的讲座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与认可,他指出,为了进一步激发全体教师的工作、学习热情,加深对团队意识 和合作精神的理解,增进老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团队的归属感凝聚力,我们以后应多多举办此类活动。此次学术沙龙活动,是一次很好的经验交流分享会,不仅提高了教师的对教师职业的认同感与幸福感,而且激发教师职业驱动力,进一步持续提升教师队伍的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

 

(薛宇/文、图)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