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术讲座”—浅谈如何做好机械制图的教学
发布日期:2023-12-14  浏览量:

为了紧跟学术前沿,营造学院学术氛围,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学院师生提供一个学术研讨、经验共享的交流学习平台,航空工程学院于2023年12月13日下午,在阶梯13教室举办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术讲座活动。本次活动由航空工程学院主办,航空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与活动。

航空工程学院院长郝利军强调,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安阳学院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改革新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以“教学改革的实践与探索”为主题,开展本学期的第四次学术讲座活动。

  此次学术讲座的主讲人是袁金洲教授,他演讲的主题是“浅谈如何做好机械制图的教学”。袁教授通过将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教学课程相结合,并联系自己在教学时的方法和经验,深刻诠释了怎样通过具体的方法和手段将抽象化概念进行实体化转变,从而使学生对于抽象概念的学习更易理解和接受。

                                                                             图片1.png

会后航空工程学院科研专员李冬老师作总结,他呼吁参会师生,积极加入教学改革实践和探索之中,从而建立和完善适合航空工程学院自身教育教学特点的改革之路。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听了此次学术讲座深受启发、受益良多。这次学术讲座的成功举办,对于航空工程学院活跃学术氛围,促进教学改革,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下一步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航空供稿:李冬)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