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人事处“三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19    阅读次数 :

我校人事处“三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事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对我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部署和安排,按照校党委和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三维并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提升站位,高效部署

自全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人事处思想上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目前首要政治任务,多次通过网络召开人事、教发、外事三部门的工作部署会议,对有关工作和预发事宜做了部署安排,借助微信、短信、信箱、电话,全方位居家开展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比如,根据学校延期开学工作安排,人事处结合各院部,通过电话和微信的方式,与下学期入职的教师逐一联系,告知特殊时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以及教学工作的有关安排,同时为他们办理了网上入职手续。

二、听从指挥,全面排查

认真落实省教育厅人事处的工作安排,进入了全省高校人事处处长工作群,及时了解上级信息并汇报我校相关情况。通过查阅教职工档案,第一时间对全校教职员工进行全面系统梳理,统计了教职工中湖北籍人员,寒假期间旅居、停留武汉或者与武汉返乡人员有接触的人员情况,并严格跟踪时间、地点、健康状况等相关信息;严格做到“日报告”“零报告”,通过要求全体教职工每天如实完整填写《安阳学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教职工每日情况筛查统计表》,做好了信息筛查和汇总工作,特殊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了排查不留死角。做好了与外教的沟通联系工作,安排专人每天与外教沟通,讲解此次疫情,并发放中英文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给家庭和社会中其他人暂行指南》,让外教进一步了解了预防疫情措施,每天还向教育厅国际处、外国专家局、人事处等省市上级部门汇报我校外教实时情况。通过以上措施做到了上级部门、属地政府、学校各单位和教职工之间信息畅通、情况可控。

三、线上工作,联防联控

人事处围绕具体职责,立足实际工作,建立了线上工作机制,广泛动员要求全体教职工,统一行动,有序参加学校各单位的各项防控工作,有机衔接和配合各个环节、各项流程,通过人事处微信公众号、网站、qq教工群等网络平台发布预防提醒及日常要求,加大宣传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传达到位,促成学校联防联控强大合力。针对当前人才招聘实际情况,人事处发布了《关于疫情期间暂停举办现场招聘会的通知》,以减少人员聚集情况,避免人群交叉感染;同时主动对接具有相关专业的高校和科研院所,与校友、同行专家和研究生等多种群体建立广泛的联系,在高校人才网等专业招聘网站上发布网络招聘公告,通过网络招聘会等形式有效地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人才招聘工作的影响。

人事处还采取现场线下相结合的灵活办公形式,对薪酬管理、师资管理、人才调配等工作进行合理安排,细化分工,切实保障了疫情期间学校人事工作的正常进行。

2月16日,人事处副处长曹文龙带领全体部门人员通过网络收看了校长、党委书记贺海鹏同志讲授的《牢记使命勇担当,同舟共济战疫情》开学思政第一课,会后还开展了集体学习,统一了部门人员的思想,为确保人事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思想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216181314.jpg

(文/人事处)


上一条:我校人事处“三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度职称工作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