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安阳学院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2-04-13 08:07 

安阳学院

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部)、原阳校区教务与教学部门: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2〕11号)、《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科技函〔2022〕165号)文件要求,为确保我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顺利完成,结合我校实验室现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次检查省厅委托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组织专家,采用查阅资料、重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现场检查,并对抽查结果不合格的实验室及高校进行通报。调研内容和重点依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附件1),检查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建设与运行情况,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安全应急能力建设情况等;各实验室使用单位应结合我校实际工作要求,制定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按时整理好相关文件。

二、工作安排

(一)04月14日17:30前,各单位应参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附件1),组织对各类实验室进行自查。要建立安全隐患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制定整改方案,及时开展隐患整改,做好整改记录,形成《安阳学院实验室自查明细表》(附件2)及签字盖章后的《安阳学院实验安全自查自纠报告》(附件3)纸质版报送至教务处,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sys@ayxy.edu.cn

(二)2022年5-6月,省教育厅将委托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组织专家开展现场检查,具体入校时间视疫情防控形势确定并将提前2天通知相关高校

三、主要任务

各单位要严格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附件1)表格内容为依据,参照《安阳学院实验室一览表》(附件4),按每个实验室进行材料整理。

四、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深刻认识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维护校园安全作为高等学校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实验室安全工作不只是应对实验室安全检查,应作为常态化工作进行管理,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牢牢掌握化解遏制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

(二)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工作,以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和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要指派专人负责、主动对接,并积极配合、加强沟通,确保调研工作顺利进行。

(三)责任明确,分工落实。各单位要按照文件要求,认真组织本单位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各单位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要对材料严格把关,对报送材料内容要进行审核,确定无误后,报送至教务处。

对有关本次实验室检查工作的具体问题,请咨询教务处。

联 系 人:宛京京 吉志强

联系方式:0372-2171008  

    邮箱:sys@ayxy.edu.cn

 

附件:1、《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

2、《安阳学院实验室自查明细表》

3《河南省高校实验安全自查自纠报告》

4、《安阳学院实验室一览表》

 

 

                               安阳学院    

                                  2022年4月4日

附件1-4.zip


关闭

  • 地址:中国·安阳 安阳学院
  • 电话:
  • 邮箱: @.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