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图书馆大楼二楼204室
办公室电话:0372-5998178
邮箱:ayxylib@sina.com

超星学术视频(外网)

产品名称:超星学术视频

访问地址:http://ssvideo.chaoxing.com

使用方法:校内网ip段内可直接登陆使用;校外网可登陆图书馆校外资源访问平台使用。

校外资源访问平台.png 

点击图片或扫码查看校外资源访问平台使用方法

数据库介绍

超星公司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学术权威深度合作,采用先进的数字化影像技术,将他们的学术思想和多年的研究成果系统的记录、保存,并深度编辑制作成精彩视频,以互联网为媒介进行传播。授课老师大多来自211985等全国著名重点高校、科研单位等学术机构,还有许多海内外名师名人,包括诺贝尔奖得主、两院院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长江学者、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等。超星视频主要收录拍摄各学科名师的讲课、讲座、高端会议和专题报告。通过互联网把这些课程共享,打破地域、时间与空间的限制,让更多学子可以学到全国各大高校的优质课程。目前不仅实现了对视频资源的每日更新,而且还实现了对新热话题和大师权威的课程,讲座进行现场直播;同时凭借海量的信息积累实现与图书、期刊、报纸等进行学术资源整合,利用多种终端平台进行随时随地的高效服务。

收录内容及范围

主要收录各学科各领域名师专家的优质课程、前沿会议、高端讲座视频。截至目前,已拍摄国内外名师7000多位,两院院士300多位,拍摄专题、课程8000多门,14万多  集,每年新制作将达10,000集以上。内容涵盖13大类学科,并向二级学科以及各专业延伸。视频每日更新,年更新量一万集以上。

语种

中文

资源类型

主要收录资源为学术视频

学科领域

内容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军事学、管理学和艺术学13大学科。同时也包含文化艺术、时事热点、国计民生、安全养生、职场就业、创新创业等学生通识素养与能力培养所需的各类教育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