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图书馆大楼二楼204室
办公室电话:0372-5998178
邮箱:ayxylib@sina.com

中国知网(本地镜像)

产品名称:中国知网数据库(本地镜像)

访问地址:点击查看

使用说明:中国知网数据库(本地镜像)所下载的caj格式论文文件需使用专用的中国知网caj阅读器才能使用,点击此处进行下载

使用方法:校内网ip段内可直接登陆使用;校外网可登陆图书馆校外资源访问平台使用。

校外资源访问平台.png 

点击图片或扫码查看校外资源访问平台使用方法

中国知网数据库是由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出品,隶属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知识网络产业本部。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是上交所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是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是清华大学。由清华大学清华同方发起,始建于1999年6月。面向海内外读者提供中国学术文献、外文文献、学位论文、报纸、会议、年鉴、工具书等各类资源统一检索、统一导航、在线阅读和下载服务。通过与期刊界、出版界及各内容提供商达成合作,中国知网已经发展成为集期刊杂志、博士论文、硕士论文会议论文报纸工具书年鉴专利标准国学、海外文献资源为一体的、具体国际领先水平的网络出版平台。


【部分图片展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CN11—6037/Z)】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CN11—6037/Z)是第一部以全文数据库形式大规模集成出版学术期刊文献的电子期刊,它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连续动态更新的中文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是国家学术期刊最具权威性的文献检索工具和网络出版平台,基本完整收录了我国的全部学术期刊,覆盖所有学科的内容。它为国家“十五”、“十一五”国家重大电子与网络出版工程项目,并于2008年获得国家最高出版荣誉奖——“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网络出版物奖”。

该库共分十大专辑出版光盘版和网络版,均有正式出版号(见刊号表)。

收录范围:我国公开出版发行的学术期刊(含英文版)全文文献,包括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工程技术、高级科普、政策指导、行业指导、实用技术、职业指导类期刊。

文献总量:截至2019年3月18日,累计收录8684种期刊,文献量达5393万余篇。其中,专有授权期刊1461种,核心收录期刊1965余种。2019年计划出版期刊7155种,个刊发行355种,预计出版的总文献量达264.8万篇,其中专有授权期刊计划不少于1426种。

收录年限:1915年至今(3991种期刊收录回溯至创刊)。

期刊文献收录完整率:核心期刊、重要评价性数据库来源期刊完整率高于95%;其它学术期刊完整率高于93%。

文献期数收录完整率:文献收录期数完整率高于99%。

文献篇数收录完整率:文献篇数收录完整率高于99%。

出版时效:网络数据每日更新。平均不迟于纸质期刊出版之后2个月。原创平台、快速出版的发布流程,将期刊加工周期缩短至1到3天。网络首发的数字出版模式,平均提前52天与读者见面。

更新频率:中心网站版每日更新,网络镜像版、光盘版每月更新。

期刊视频:2015年12月,学术期刊视频上线。学术期刊视频将电子期刊内的视频加工制作上网,主要包括医学类学术报告、手术操作实例等内容。

【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CDFD)】

《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是国内资源内容最完备、质量最高、出版周期最短、数据最规范的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指定的唯一博士学位点评估依据数据库。

刊号:全国统一刊号:CN 11-9133/G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022X

收录范围: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博士培养单位的已通过论文答辩的博士学位论文(涉及国家保密的论文除外)。

文献总量:2018年底收录博士论文34.2万余篇。其中,151家培养单位与CNKI独家合作;包括“985工程”院校12家211工程院校38家,分别占985、211院校总数的31%和33%。

2019年计划出版:2.9万篇。

收录年限:000年至今(部分回溯收录至1984年)。

文献来源完整率:收录470家博士培养单位(涉及国家保密的单位除外)的博士学位论文,占我国博士学位培养单位的99%。985、211院校学位论文覆盖率达到100%。

文献收录完整率: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博士论文出版数量占全国当年毕业且可公开出版的博士学位论文总量的90%以上。

出版时效:多数论文出版不晚于授予学位之后2个月。

更新频率:每日更新。

下载方式:整本下载、分页下载、分章下载、在线阅读。

【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CMFD)】

《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是国内资源内容最完备、质量最高、出版周期最短、数据最规范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指定的唯一硕士学位点评估依据数据库。

刊号:全国统一刊号:CN 11-9144/G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0246

收录范围: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以及全国无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以优先保证文献质量为基本原则。已签约向CMFD投稿的硕士培养单位753家。

文献总量:截至2018年底收录优秀硕士论文331.6万余篇。其中,309家培养单位与CNKI独家合作; 包括“985工程”院校12家211工程院校38家,分别占985、211院校总数的31%和33%。2019年计划出版:35万篇。

文献来源完整率:收录753家硕士培养单位(涉及国家保密的单位除外)的硕士学位论文。985、211院校学位论文覆盖率达到100%。

文献收录完整率: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硕士论文出版数量占全国当年毕业且可公开出版的硕士学位论文总量的90%以上。

收录年限:2000年至今(部分回溯收录至1984年)。

出版时效:大多数论文出版不晚于授予学位之后2个月。

更新频率:每日更新。

下载方式:整本下载、分页下载、分章下载、在线阅读。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CPCD)】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汇集了国内外10500余家重要会议主办单位产出的学术会议文献,基本囊括了我国各学科重要会议论文,是我国最完备的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也是我国第一个连续出版重要会议论文的全文数据库。

刊号 全国统一刊号CN11-9251/G  国际标准刊号 ISSN1671-6787

文献来源:高校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及院系主办的学术会议。

全国性学会及其分会、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学术会议或论文评选。

全国性行业协会及其分会主办的行业活动或发布的行业报告。

地方性学会/协会主办的特色会议(选择性收录)。

出版特点:系列化:学术组织举办的重要会议具有固定的周期且连续性召开的特点,系列化出版完整体现了该学科领域不同阶段的热点问题,同时便于读者进行追溯研究。到目前为止,60% 的重要会议文献已实现系列化收录,可以为读者提供完整的系列化调研资料。

系统化:通过跨库检索、知网节功能与其他文献结合,实现与不同类型文献重新整合。

出版授权:签定会议论文出版授权协议书,取得会议主办方或汇编方及论文作者出版授权。

收录范围:收录了由国内外近四千家授权单位推荐的 18000多个国内重要学术会议的论文,收录完整率达85%以上;并收录国内外召开的会议的音像视频。

文献总量:截至2019年3月中旬收录论文236万余篇。2019年计划出版:14万篇。

收录年限:1953年至今。

收录完整率:国家一级学会、协会召开的会议产出的论文收全率占96%以上。

出版时效:当年会议结束之后2个月内出版会议论文网络版。

更新频率:每日更新。


上一篇:万方数据库

下一篇:中国知网(远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