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图书馆大楼二楼204室
办公室电话:0372-5998178
邮箱:ayxylib@sina.com

百度文库

产品名称:百度文库

访问地址:https://eduai.baidu.com/

使用方法:校内网ip段内可直接登陆使用;校外网可登陆图书馆校外资源访问平台使用。

校外资源访问平台.png 

点击图片或扫码查看校外资源访问平台使用方法


百度文库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文档分享平台,已收录有效专业文档4.5亿份。文档涉及教育、专业资料、实用文档、资格考试等领域;覆盖31个主流行业,共235个细分资料库,以及15个具有文库特色的在线专题库。

资源由5000家专业机构与30万专业人士提供,在资源的生产上奠定了资源的权威性及广度。

数据显示,百度文库每日吸引5000万的精准用户进行学习,已是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在线学习平台。主要使用人群是18-39岁,其中教师、学生、研究员等教育行业人群占比50%以上,是高校师生查找资料的重要渠道,提高学习效果和教学工作的质量。

【收录情况】收录1991年至今逾4.5亿份文档。

【唯一性】百度文库是应用型知识库,有别于传统文献资料库的单一资源类型收录

【更新速度】百度文库以分钟级的速度进行快速的更新,每日新增文档10万份,年均增长率216%。同时,百度文库注重时效性专题运营,第一时间建设热点资源专题,第一时间导向目标资源,百度文库多个时效性资源专题成为业内典型。

【教育资源】5700万份专业资料和100万份高教资源,来自全国两千所高校,其中覆盖课件、教案、案例、试题、毕业论文等资源。作为最大的教育开放平台,教育类的文档储量相当于6个剑桥大学图书馆的馆藏量,为学生和教师提供最前沿的应用型专业课学习资料。日下载量130万次,日均浏览量150万。下载率高达11%(全网排名第一)。

【专业资源】除基础的学生课业常用资料外,还收录了来自30万专业人士和5000家专业机构提供的行业专业资料,为学生提供最前沿的应用型课业资料。

【高等教育文档收录资源量】

QQ截图20210522144806.png


【专业资料收录资源量】

wps3.jpg


求职辅导

QQ截图20210522144837.png

    2437万份职业考试资料和23万份求职技巧资料,为学生扫平求职障碍。


【职业考试资料收录资源量】

QQ截图20210522144858.png

注:涵盖考试技巧、历年真题、模拟题库、考试资讯,提高用户考试过关率。


【时效性专题】

文库对实效性事件的专题运营,已成为常规工作。即第一时间建设热点资源专题,文库多个时效性资源专题成为业内典型。

QQ截图202105221449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