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作者: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时间:2023-06-01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是学校数字化智慧校园、校园网络、电教设施建设与管理及教育技术推广与应用工作的教学辅助单位。主要负责校园网络全面规划、建设、运行、管理和发展,保证网络的畅通。负责协助、指导和监督各单位的网络建设。负责全校各类设备运行的基础服务工作。承担全校网络设备的正常运行和管理;各实验室和会议室多媒体教学设备的正常运行;实验室计算机的维护;教师计算机的维护。负责审查和监督入网计算机和用户。负责我校信息化建设的基础工作和运行维护。承担我校WEB、FTP网站的建设和运行维护工作;我校各部门网站、网页的建设和运行管理;我校多媒体教室、实验室、电子阅览室的运行管理等。负责教学实验支持工作。承担学生生产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的实验支持工作;承担我校课程实验工作。协助教务管理部门开展教学管理和推动教学改革;组织开展教育技术培训并推动教学信息化应用;构建学校教育教学信息化技术平台,协助相关部门建设学校优质智慧教学环境及教学资源,为广大师生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服务。

安阳学院校园网络是为全校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建立的计算机信息网络,其目的是利用先进实用的计算机技术和网络通信技术,实现校内计算机互联、计算机局域网互联,提供校内公共信息交换平台,并通过公共网络(CHINANET )与国际互联网络(Internet) 互联,实现信息的快捷沟通和资源共享。其服务对象主要是全校各系、部、处、室、实验室和广大师生。

安阳学院校园网连接我校所有楼宇,校园网链路按照核心万兆链路,楼宇之间千兆光纤,百兆到桌面(部分楼群达到千兆)的设计方案完成。实现主干通道信息传输的负载均衡,并保证各楼宇信息点对交换机端口密度的要求和网络性能与可靠性的要求。

信息化中心将始终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工作大局,努力构建校园网络信息技术公共服务体系,切实加强校园网络的管理,全面提升校园网的服务质量与水平,着力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步伐。随着网络应用的扩大和深入,信息化中心将逐步增加网络设备,深入开发各项网络应用,使校园网更好地为我院的教学、行政和科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