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开展期末教学设备排查及检修工作

作者: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时间:2023-06-30


本学期末,为保证多媒体教室、机房设备正常运行,提升下学期设备使用质量,利用假期间,检修全校教学设备。根据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要求,再结合全校现有设备参数,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赵君主任制定针对性策略,全面安排部署人员开展全校教学设备排查及检修工作。

教学期间,各个教学设备使用频率较高,为防止其发生故障影响教学,我中心严格执行每周一小检,每月一大检工作,每学期初、期末会再次进行全面检查。通过定期对多媒体、机房设备等进行检查维修,我中心摒弃“报了才修”的工作观念,将被动服务变为主动服务。本次工作,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共同参与,全面检查多媒体教室投影时长及设备型号,更加全面地了解设备运行情况,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投影焦距导致不清晰、设备卡顿等问题及时解决。利用机房空闲时间全面检修设备,保证正常使用率达到95%以上,解决设备卡顿问题,运行效率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

最后,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对此次工作进行总结,并做出工作台账,便于后期设备检修及升级工作。赵主任倡导要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契机,结合学校现有设备情况,不断加强学校教学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开创信息化新局面。

(图/文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2023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