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网络安全培训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作者: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时间:2023-11-09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信息化员工的安全意识及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扎实做好我校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11月7日下午,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开展了网络安全培训活动。活动由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副主任楚雪峰主持,我校两校区信息化全体职员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从事网络技术相关行业人员以《网络安全技术及安全操作系统》为题,就如何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进行指导培训。培训会上,主讲人张宏达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当前网络安全态势,介绍了网络攻击行为的相关定义、攻击目标、常用的关键技术以及如何防御。楚主任补充强调到,全体人员一定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从严、从细、从实、从深地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强化“网络安全无小事”的思想理念。

通过此次培训,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全体人员进一步学习了网络安全知识及相关防范措施,提升了网络安全意识,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网络安全管理奠定了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将继续强化网络安全教育培训,逐步提升我校全体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及能力,共同开创网络安全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