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百名师生代表参加“全民国防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9-18 11:30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为迎接第二十三个全民国防教育日,9月16日,由安阳市委宣传部和安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举办的全民国防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安阳工学院举行。安阳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王大志、安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留平出席。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参加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安阳工学院副校长万鹏杰代表承办方致辞,安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留平代表安阳市委、市政府讲话,指出要利用好安阳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开展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强化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汇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安阳力量。各高校要充分用好形势与政策教育课、主题班会、党日团日、社会实践、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引导鼓励广大学生积极踊跃投身国防建设。广大学子要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人生选择和现实行动中,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努力书写“强国复兴有我”的青春华章。

最后,由王大志、赵留平共同为国防教育月活动点亮启动球,参会领导为国防教育讲师团讲师颁发聘书,并组织参会学生参观国防教育知识展览、武器装备展览。

我校一百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普遍感到,这次活动意义重大,不仅筑牢了大家的国防观念,更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爱军的意识,激发了广大学生建设祖国、献身国防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

84744A6F50108329CEB97C5A3A1_4A7C849E_191BD

启动仪式现场

cf987c97bcd5b30aec73281a400f38a

我校师生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