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3-09-24 10:24


金秋送爽开学季,扬帆远航正当时。9月23日上午,我校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校领导单伟龙、王爱民、马保建、张宇、张明选、姚林茹出席典礼,各职能处室、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全体2023级新生辅导员和新生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主持。

1.jpg

2.jpg

会议伊始,国旗班成员护送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风飘扬,在场的每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唱响国歌,对祖国致以崇高敬意。

3.jpg

我校为鼓舞青年担当时代使命,厚植家国情怀,增强保家卫国的意志、技能和体魄,开展了为期21天的军训活动。今天2023级新生在开学典礼上进行了军训成果汇报展示。一个个军训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目光坚定的向主席台走来,他们步伐矫健,气宇轩昂,彰显着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4.jpg

随后,副校长王爱民教授宣读《安阳学院关于表彰2023级新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5.jpg

6.jpg

接着,2023级新生代表王田丰、高年级学生代表薛萌和教师代表文法学院副教授高婷依次进行发言。高婷勉励同学们,放眼仰望星空,行动脚踏实地,追逐平行时空中,最优秀的自己;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探索真知,用怒放的青春,助力风帆,勇敢启航,谱写安院人的华美篇章。

7.jpg

8.jpg

9.jpg

会议最后,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单伟龙以《勇立潮头敢为先  奋楫扬帆再启航》为题给大家上开学第一课。单校长在讲话中强调,作为安阳学院即将翻开新篇章的第一批大学生,要慎思明辨,做人生道路的笃行者;要格物致知,做人生道路的奋斗者;要见贤思齐,做人生道路的自省者。他对2023级新生做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可以明确目标,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时代潮流中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1-.jpg

 至此,我校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新生的大学生活也正式拉开序幕。愿2023级新生怀鸿鹄之志,展骐骥之跃,承盛德日新之基,扶摇而往,尽展青春;续自强不息之风,以挺膺之姿跑出青春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