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暖心||各界社会力量支援我校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7 10:45

近日,安阳市持续遭遇强降雨天气,多处发生严重内涝,我校也出现了重大险情,防汛形式十分严峻。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在近几天救援及灾后重建工作中,社会各界源源不断向我校提供帮助。暴雨当天,受强降水影响,学校西门不断有水流流入,情况危机,学校第一时间开展了西门加固拦水工作,在工作过程中,闻此讯息文峰区武装部玄红强选派孙素飞参谋带领民兵救灾小分队对学校进行紧急支援,协助学校进行拦水工作,尽可能减小洪涝灾害对学校影响,为保障在校师生安全做出最大努力。


IMG_256

文峰区武装部民兵帮助学校加固西门

当天下午,由于长时间的降雨,学校积水十分严重,一名年长教授被困校园,同时有两名被我校教职工从中华路救出的群众被暂时安置在学校无法返家。为保障他们生命安全,值班校领导向文峰区武装部发出援助请求。接到我校请求后,文峰区武装部部长玄红强亲自带队,携带皮划艇等救援工具至学校开展援助,将老教授及三名群众移至安全地方。


IMG_257

IMG_258

文峰区武装部官兵将学校年迈教授和被困群众移送至安全地段

IMG_259

教科网向学校捐赠矿泉水支援防汛救灾人员作业

水灾过后,我校迅速开展了灾后重建工作,在安及周边地区教职员工及学生志愿者赶至学校投入到灾后重建工作中。灾难面前见真情,大爱无疆暖人心,7月25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下属的教科网在得知我校遭受洪灾后,及时向我校捐赠矿泉水100件,用以支援学校防汛救灾人员作业,慰问学校奋斗在抗洪一线的教职员工,对学校灾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及时有力的支持。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在这万众一心、共抗灾情的危急时刻,这些社会力量心系教育、慷慨相助的善举,将会更加凝聚我校师生的向心力,增强我校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胜灾情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