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在校武装部协同下组织开展征兵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5-04 09:48

  
  为进一步帮助大学生了解国家征兵政策,感受军营生活,激发大学毕业生投军报国热情,2022年4月28日,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主办的征兵宣讲讲座在阶梯教室十顺利举行。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华国正、保卫处保卫科科长苟向久、保卫科干事封舟和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宣讲会。

  苟向久老师从征兵要求、注意事项、入伍流程、优待政策、经济待遇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并用一段视频资料想通学生展示了解放军海陆空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的飒爽英姿。激昂的音乐、震撼的画面、军人伟岸的身姿吸引了所有在场同学们的目光,激发了大学生投身国防建设、报效祖国的参军热情。

  退役复学的学生代表王佳佳同学讲述了自己在部队中所见所学,以亲身经历阐述了从普通高中生到中国军人的蜕变。部队生活的磨炼,让他有了更加坚强的意志和更加沉稳的心态去处理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丰富了人生经历。回到倍感亲切的校园,心中不忘在部队的坚毅刻苦,也更加珍惜身边的同学和大学时光。

    最后,同学们与苟向久、封舟两位老师就义务兵转职业军人、考取军校、退役政策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宣讲会在热烈气氛下圆满结束。

  本次宣讲会使同学对大学生征兵入伍相关政策有了充分的了解,对祖国的国防力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同学们参军入伍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