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稀子
发布日期:2022-10-22  浏览量:


a0c92f8c544d3d1b99dc25fb1cd7602

个人介绍:

罗稀子,女,出生于1996年5月14日,来自山东省邹城市。本科和硕士均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本科为音乐学专业(主修⻓笛,辅修声乐),研究生期间跟随耿劲松副教授学习,专业为音乐与舞蹈学,方向为音乐教育学。

本科教学经历:利用业余时间,在培训机构担任长笛教师、乐理教师和视唱练耳教师。

研究生教学经历:在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实习,教授初中音乐。利于空闲时间在培训机构担任长笛教师、乐理教师和视唱练耳教师。

本科实践经历:参加安徽师范大学第十五届艺术实践周(合唱团),参加2016年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组织的长征组歌,2016年赴安徽宿州暑期社会实践——调查泗州戏,2017 年参加安徽师范大学科研论文大赛。

研究生实践经历:参加全国音乐教育专业建设论坛、中国近代音乐史专家论坛暨中国史学学术研讨、会新美育时代高校艺术教育的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民族音乐学的现代田野方法与实践讲座、音乐类期刊学术论文写作规范、中国音乐心理学第七届学术研讨会、“中国音乐思想的范式”讲座、中国近代音乐史专题国际学术研讨会、“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线上) 、2021年全国基础教育音乐名师工作室联盟课堂教学展示与研讨会(线上) 、“辛迪应用钢琴教学法”专题讲座 、“冬之旅”——陶维⻰教授舒伯特艺术钢琴专场音乐会。

研究生就读期间共发表四篇期刊文章。


学术论文:

《对话理论视阈下的初中音乐欣赏教学研究》

《浅谈小学音乐教学中如何“面向全体学生,注重个性发展”》

《传统乐曲在小学音乐欣赏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高校西方音乐史教学改革策略研究》

《中国近现代音乐史分期的若干问题思考》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