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 上一版:第二版
下一版:第四版
版面导航 下载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访2017年安阳学院优秀考研毕业生
发表日期:2017-05-22 浏览次数: 【字号: 】 【关闭

 


 姓名:常澍

 性别:男

 学院班级:财会学院会计专升本1501班

 报考学校: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摄影:张伟勇

记者以下简称“记”:常澍同学,你学的是会计专业,如何想到跨专业报考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选择农业信息化专业呢?

   常澍以下简称“常”:我本科学习的是会计专业,但我对农业信息化一直有着浓厚的兴趣。虽然我当时决定跨专业考研的时侯也是很纠结的,对农业信息化这一专业知识没有系统性学习,但是有句话说“兴趣就是最好的老师”。

记:的确,兴趣真的很重要。你是怎样克服在考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同时有什么想对下一届将要考研的学弟学妹们说的吗?

常:面对跨专业考研我确实遇到很多的困难,但每次都会想既然选择了就不能轻易放弃于是我便报了补习班,遇到不懂的问题就请教老师查阅资料。对学弟学妹们最想说的就是除专业课外,英语和政治也不能轻视,因为英语是雪中送炭,政治是锦上添花。还有就是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坚信只要努力就会有回报。

  姓名:张宁

  学院班级:文学与传媒学院汉本1306

  报考学校:南昌大学

  照片由受访者本人提供

记者以下简称“记”张宁同学,请问你备考期间如何规划学习与作息的呢?

张宁(以下简称“张”)我是大三下半学期开始着手考研。3—4月份期间,主要通过多种渠道搜集学校;其次,对于汉语言文学专业来说,需要阅读大量作品,买好专业课书籍后,课余时间开始看第一遍专业课书,并阅读有关名作暑假开始看第二遍专业课书,并结合相关真题考前要不断巩固专业课英语2013年以后的真题做够两遍,并给英语作文总结万能模板;政治背押题卷,有时间做一选择题,看看大题解题思路至于作息安排,我每天6:20起床,7:30—11:40背书、做题,两点开始下午的学习,到晚上的时候将侧重点放在做题上,23:00之前必须休息。

记:你是如何选择考研学校的

张:在选择学校时,确定自己考什么样的学校,同时结合老师的意见根据自己所报的专业一个城市的去看学校,注意每年学校的报录比以及所考科目

记:在考研的准备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张:不要只顾着买各种考研资料,要在适合自己的基础上,有选择性的买资料;不要盲目跟风,要选取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一直坚持下去,同时要善于借鉴和汲取别人的优秀方法


姓名:陈明

学院班级:经济与管理学院  物流1301班

报考学校:延边大学

照片由受访者本人提供

记者(以下简称“记”):现在很多大学生都在工作和继续深造之间徘徊,你当初为什么考研?

陈明(以下简称为“陈”): 因为我比较喜欢研究、钻研,想获得更好的平台,以后能有更好的发展机会。并且选择考研、获得硕士学位会是一个更好的敲门砖。

记:你在考研过程中是如何学习呢?

陈:我大三下学期开始备战考研。每天早上6点起床,复习英语、专业课;早餐过后,接着看书、做英语真题,上午主要以专业课为主,多看知识点,听相关课程,做笔记;下午主要学习英语,做真题、背单词、看语法;晚上着重复习政治,在备考后期要将更多精力投入到政治学科上,对有时效性的知识点进行背诵。

记:对于考研你应该有很多经验,可以分享一下么?

陈:首先,考研关于选学校、专业及信息很重要,要根据自身实际,切记不要扎堆,第一志愿很重要;跨考的一定要注意专业课,英语始终不能放弃,多做历年真题,备考前期努力背单词,后期做真题、找错题,寻找技巧、认真总结。



 姓名:冯晓

 性别:女

 学院班级:建筑工程学院数本1302班

 报考学校:云南大学
     照片由受访者本人提供
  记者以下简称“记”冯晓同学,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考研的呢,你觉得自己考研致胜的关键是什么呢?
  冯晓(以下简称“冯”):我从大三结束的暑假开始筹备考研,大一大二的时候一直有很用心的学习专业课,这是基础,专业课分数的比重是相当大的。另外我平时会看一些英语小短文,逐步提高英语阅读水平。再者,收集学校信息专业资料。考前准备大概做了么多,最想说是要多找学长学姐多了解情况因为每年专业课考试的侧重点都不太一样后期复试学长学姐力量也是很大的。

:你觉得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
   冯:应该是坚持吧,一段时间你可能发现自己什么都不会,很烦躁,这个时候如果没有坚持下来,你或许就会选择放弃。一旦坚持下来,就会成就自己。



 姓名赵慧洁

 性别:女

 学院班级:外国语院英本1304班

 报考学校:长安大学

 照片由受访者本人提供

记者以下简称“记”赵慧洁同学,请问你备考期间你是如何规划学习与作息的呢?

赵慧洁(以下简称“赵”):我是大三寒假决定考研的,在家搜集了相关的学校和专业的信息,开学就着手准备了。学习计划方面大三下学期的时候,所有的课余时间都安排的很满。对于英语专业来说,这一阶段主要是学习日语和语言学。暑假的时候没有回家,每天去自习室看书。大四上学期,制定了学习计划,并督促自己去完成。作息安排方面,进入九月份开始,坚持每天6点起床,7点之前到自习室,复习昨天学的各科知识,然后掌握今天需要记住的东西中午在自习室休息,1点开始下午的学习,晚上9点半准时回宿舍,然后复习日语,12点入睡。

   记:提到考研,大多数人会想到心态问题。现在社会上逐渐掀起“考研热”,这会不会影响到你的心态

会感到焦虑,并且越到最后越紧张,但这并不是放弃的理由。其实能做的就是按原计划学习,安排自己的时间,保证学习质量,全身心投入,最好了解学校出题的特点,有针对性的复习。




 姓名:丁琳芳

 性别:

 学院班级:美术学院油画1301班

 报考学校:西北大学

 照片由受访者本人提供

记者以下简称“记”丁琳芳同学,你能简单谈一下你的整个考研的准备过程吗?

丁琳芳以下简称“丁”:大二我对考研已经开始制定详细的计划了准备考研过程中真正重要的阶段是从大四开学前一个多月到考试结束去年8月初报了英语政治补习班,剩余时间用来学习理论,坚持每周画一两幅画。理论课需要重复进行复习,多背多记忆。补习班结束后我大都在学校自习室度过,从早上6点钟起床来到自习室学习,晚上9点半回到寝室。早晚各背书两个小时,上午看理论知识并进行总下午做英语阅读理解晚上做政治阅读选择题。

记:就个人而言,你是如何克服备考中的情绪问题的?

丁:在备考过程中偶尔会有小情绪扰乱心绪,我会睡一会或者看个电影,放松一下自己,调节一下心情。

   记:考研成功之后你的短期目标是什么?

:现在我的短期目标就是多积累些社会经验,步入社会去,工作中学到更多。

                   

              记者:火冉琦、赵小雪、陈萍、王梦瑶、毛怡文、申以宁

文字整理:王锐、乔文东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