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 上一版:第三版
下一版:无
版面导航 下载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我校开展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18-11-16 浏览次数: 【字号: 】 【关闭

    为帮助2018级新生尽快了解校园情况,适应大学生活,熟悉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我校在新生军训期间组织开展了入学教育,主要包括理想信念教育、校情校史、心理健康、校风校纪及安全教育、专业发展、学籍管理、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文明礼仪、资助政策等。

 在入学教育过程中,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保障部技术室主任胡文学从“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加强国防建设需要全社会强化忧患意识和责任担当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我国国防安全现状,深刻揭示了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安阳市公安局控申处高志强处长做了“风险防范”法制教育专题讲座;安阳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安阳市第八人民医院张玉江教授作了急救常识培训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荣芳副院长作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专题讲座;资助中心主任魏甫、各分院党总支副书记、资助专员等领导老师为2018级新生全面介绍了在校学习期间国家、河南省及学校的大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程序以及各项学生资助政策资助范围、资助标准和具体的申请,发放流程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全体2018级新生分批次认真听取了讲座。


     (文/李昂  图/任博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