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 上一版:第一版
下一版:第三版
版面导航 下载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届大学生读书节活动 暨“传承五四精神诵响青春旋律” 诗歌朗诵大赛
发表日期:2019-05-30 浏览次数: 【字号: 】 【关闭

感受青春脉动,体会时代精神。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在我校师生之中,4月26日下午,我校在团委活动室举办“安阳学院第十届大学生读书节活动暨‘传承五四精神诵响青春旋律’诗歌朗诵大赛”。本次活动由中共安阳学院委员会主办,安阳学院图书馆、共青团安阳学院委员会承办。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副院长出席大赛现场,各学院学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本次诗歌朗诵大赛。

活动伊始,我校图书馆副馆长赵丽飞发表讲话。赵馆长表示,文化是民族图腾生生不息的绵延,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阅读是文化发展的外在表现,是人类继承文明、分享知识、合作创新的基本途径,通过阅读可以帮助一个国家铭记荣辱,通过阅读可以更好的传承传统文化。赵馆长希望,我校青年学子,都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大赛开始,职业教育学院首先带来《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朗诵,他们以浓浓的少年赤诚,高颂着对祖国的热爱。航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以青春的名义宣誓》,以青春为名,燃烧梦想。美术学院《笃信·传承·躬行》别出心裁,大量引用经典名句,诵读华夏辉煌。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铭记五四·吹奏时代号角》,以激昂的颂歌,为现场观众塑造百年风雨中永远奋发向上的青年形象。音乐学院的《秋瑾》,四位朗读者配合呈现的一场大戏,内里迸发而出的情感,感染着在坐的每一位观众……一闪一灭,在灯光的轮换交替间,在台下观众们的掌声中,各个学院的诗歌朗诵为大家带来了一次又一次诗情与信仰的精彩表现。最后,在图书馆优秀学生朗诵《我的祖国》后,大赛落下帷幕。

本次诗歌朗诵大赛,音乐学院荣获一等奖;美术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荣获二等奖;航空工程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和数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健康管理学院荣获三等奖;职业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财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优秀奖。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我校师生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勇敢地担负起历史重任,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具有重要意义,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坚定树立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响应时代的呼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