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 上一版:第三版
下一版:无
版面导航 下载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我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 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19-05-30 浏览次数: 【字号: 】 【关闭

4月15日是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思想,增强安全法普法宣传效果,使全校师生更好地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我校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4月15日上午,我校组织5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安阳市全民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以“坚持国家总体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为主题。在活动现场,全体学生观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内涵外延和实践与发展的相关展板,听取了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举措和典型案例介绍。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观教育,各学院也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财会学院开展了“国家安全 关系你我”主题宣讲活动,以宣讲会的形式详细讲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历史意义及设立缘由,进一步深化师生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倡导学生做爱国守法、维护祖国安全和稳定的正能量青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国家使命感。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微团课活动,明确表明维护国家安全义务是每一位公民应履行的职责,培养和增强了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美术学院把主题教育活动与主题党课相结合,通过观看一系列视频文件资料,系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使师生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理解,为营造“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奠定良好的基础。

另外,我校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网上网下同发力,做好相应的宣传工作。通过工作群、安阳学院官方微信平台以及各学院的新媒体平台发布了二十余篇文章,进一步营造宣传国家安全法律、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学校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感。据悉,我校维稳办近期还将邀请安阳市公安系统干部为全校师生做国家安全方面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