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校长、党委书记贺海鹏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19-10-17 ;   点击:

校长、党委书记贺海鹏作专题党课

党委副书记赵吉作主持

QQ图片20191017105245 - 副本.jpg

省委高校工委指导组莅临党课现场

党课现场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要求,根据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切实推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实效、推进思政课建设,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0月16日上午,我校特邀校长、党委书记贺海鹏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党的历史,永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同时又是一次思政课。省委高校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丁松林、副组长李志宏一行莅临党课现场,学校各级领导,全体思政辅导员,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各院师生代表600余人参加党课。党课由党委副书记赵吉主持。

贺书记以党史为切入点围绕“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辉煌成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三个方面展开讲解,用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内容沿着历史的脉络系统阐释了我党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不平凡历程。贺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在人民群众拥护支持下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还从“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科技进步程度得到显著提高、人民的幸福指数全面提升、教育文化事业成就巨大、强军梦托起中国梦”五个方面深入地阐述了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中坚力量。贺书记更是结合自己的阅历和感悟向师生展示了共产党人带领新中国成长道路中所取得的巨大变化。

贺书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切来之不易,令人自豪,广大师生要珍惜时代给我们创造的发展条件,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增强使命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他更是对学校全体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争做新时代“四有”好干部;二是全体教师党员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要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三是全体辅导员党员要从工作作用的角度全面认识辅导员的“辅”、从工作方法的角度深刻认识辅导员的“导”、从岗位身份的角度清晰认识辅导员的“员”,争做新时代优秀辅导员;四是全体学生党员要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做新时代中国好青年。

最后,赵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他还要求全校师生一定要高度重视这次党课的现实意义:全体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坚定人民立场,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全校干部教师要用好思政课这个主渠道,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把伟大复兴的梦想和责任融入各类课程教学之中,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而行、形成协同效应。他还强调讲好思政课、讲好党课不仅仅是学校老师的事情,学校党委将以邀请贺校长走进课堂为开端,继续积极邀请各级领导干部走进课堂、走进学生。




关闭

技术支持: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地址:安阳学院中华路南段599号

邮编:455000

联系电话:0372-2171011

服务邮箱:ayxydwxcb@163.com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