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简介

名师风采

2022-04-29


  副院长简介

  

  580f47b993e9b598bbef1eb9e5b715e

  陈艳芳,中共党员,财会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副教授,安阳市优秀青年社科专家, “双师型”教师。主要研究方向:城镇化与城市经济。曾获得河南省“文明教师”,校级“优秀党员”、“优秀教师”、“三育人先进个人”和“三育人先进标兵”等称号。获河南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安阳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自教学以来,主持省级哲学社科1项,省教育厅课题3项,省社科联项目7项,省“十三五”规划课题1项,省大中专创新创业项目1项,民办协会课题1项,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1项。参与省级课题8项,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主持市级课题8项,参与10项,获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发表学术论文10篇,其中,核心论文3篇,参与编写教材1部。

  

  教师简介

  

  王艳合

  副教授 王艳合

  王艳合,男,1969年出生,毕业于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高级会计师,注册国际内部审计师(CIA),注册企业理财师(EFP)。

    曾长期供职于大型国有企业,外资企业和央企,担任财务总监、副总经理、监视、董事等职务,积累了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取得了优良的工作业绩。在多年的企业财务管理和企业运营管理工作中,形成了对企业运营管理和财务风险控制方面独到的认识。工作期间,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和工会积极分子。

       后进入高校从事教学工作。在教学工作中,坚持正确的教学方向,理论基础扎实,勤恳努力,关心爱护学生,始终把教书育人放在首位,并坚持理论联系实践,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得到学生的拥戴和同事的好评。

     工作期间,发表学术论文若干篇。

  图片1.jpg

  副教授 胡朝阳

  胡朝阳,讲师,中级会计师,1995年毕业于东南大学,本科,学士;2011毕业于西南大学,硕士,金融学研究生。1995年8月参加工作,就职于河南省安阳市对外贸易公司,从基层外销员做起,从事国际贸易实务十余年,带领团队为安阳市出口创汇约3000万美元,具有丰富的国际贸易操做与管理实践经历,1998年获得“安阳市外贸系统先进个人”,历任墨西哥Dipasa集团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安阳通用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和河南中润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管理顾问。2011年9月至今在安阳学院(原安阳师院人文管理学院)财会学院任教,现任副院长。获得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2012-2013学年度“三育人标兵”、2014学年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第三届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三等奖"、2015年省教育厅“河南省民办教育先进个人”、2015年“安阳市先进会计工作者”和安阳学院2015-2016学年“三育人标兵”,2017年7月被安阳学院认定为“双师型”教师,于2017年9月-12月参加河南省高校第四十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并取得结业证书。

  IMG_256

  副教授 王清泉

  王清泉,高级会计师,毕业于河南财经学院会计专业,进修于首都经贸大学,曾就职于安钢集团财务部,从事会计工作岗位多年,有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并担任基础会计学、财务管理学、成本管理学、财务会计、管理会计、金融企业会等课程教学。发表论文数篇。

  IMG_256

  副教授 张中敏

  张中敏,男1974年12月生,安阳市滑县人,中国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安阳市第十三届市政协委员,安阳学院副教授。擅长会计、审计、经营策划、管理咨询、指导建设、财务管理、税务筹划、资本运作和实施内部控制制度。撰写论文多篇,2019年发表核心论文三篇,其中,《税收支持乡村振兴的理论探索》发表于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税收经济研究》。

  

  图片4.jpg

  副教授 陈莉

  陈莉,1983年11月生,河南驻马店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副教授,中级会计师、中级经济师、注册会计师。主要研究方向:税务理论与税务筹划。2010年6月至今在安阳学院财会学院任专任教师。已发表学术论文6篇,其中核心论文一篇。主编教材一部,参编教材两部。主持课题研究7项,参与课题多项。

  2012年获得安阳师院人文管理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荣获“河南省民办教育2013年度先进个人”称号;2014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015年第三届会长杯奖学金竞赛优秀辅导教师。2017年河南省第二届“新道杯”高等院校创新实践教学骨干教师说课大赛二等奖;指导代表队荣获2017年河南省第二届“新道杯”高等院校创新会计人才技能大赛本科组特等奖,个人荣获优秀辅导教师;指导学生在2017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三等奖”。

  何玉芬.jpg

  副教授 何玉芬

  何玉芬,女,讲师,硕士研究生,2010年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会计专业,研究方向为会计理论、公司理财。2010年6月至今在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财会系任教,在职期间主持河南省社科联、河南省经团联调研课题一项,主持安阳市社科联课题一项,参与河南省社科联课题三项和安阳市社科联课题两项,发表三篇专业性学术论文及一篇教育类论文,参编《基础会计》教材一本。

  韩军强.jpg

  副教授 韩军强

  韩军强,1985年12月生,河南长葛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讲师,中级会计师,中级经济师。主要研究方向:财政理论与政策。曾获得安阳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发表学术论文7篇,获得省教育厅教育教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主持省社科联课题3项,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参与省社科联课题2项,主持市课题3项,其中获奖2项,参与5项,主编教材1部,参与编写教材2部。

  图片3.jpg

  副教授 铁凝

      铁凝,女,汉族,1985年生,中共党员,讲师,中级会计师,2011年毕业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现任财会学院教师。参加工作以来,态度端正,勤劳踏实,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注重知识体系的更新及教学方法的调整,发表专业及教育论文6篇,主持参与省、市课题20多项,在第四届教师优秀大奖赛中荣获“一等奖”,并获得“三育人“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教案及课件多次评为优秀,积极带领学生参加专业类比赛,在第六届“中华会计网校杯”河南省决赛中获团体优秀奖,在注册会计师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会长杯奖学金”竞赛中荣获“优秀辅导老师”称号。人生格言:持之以恒,全力以赴。

  图片4.jpg

  副教授 占英春

  占英春,1985年5月生,山东聊城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讲师、中级会计师、中级经济师,主要研究方向:公共管理。毕业于西南民族大学,2011年5月至今在安阳学院财会学院任专任教师。

  科研项目:任教以来在国家级与省级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篇。主持省教育厅“十三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一项,省教育厅大中专就业创业课题一项;主持参与省社科联课题多项,其中一项获一等奖;主持安阳市课题多项,曾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2015年在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举办的“第三届会长奖学金”比赛中荣获“优秀辅导老师”荣誉称号,指导学生参加安阳学院“第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获得一等奖,指导的学生在河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获得“三等奖”,指导的学生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比赛河南省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图片5.jpg

  高静,河南安阳人,中共党员,高校讲师,中级会计师,研究方向是会计与管理。2011年9月至今在安阳学院财会学院任教。任教以来发表4篇省级核心论文;主持课题4个,其中省级课题1个,市级课题3个;参与课题5个,其中省级课题4个,市级课题1个;荣誉称号4个,曾指导学生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河南赛区总决赛一等奖,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安阳学院三育人标兵,安阳学院优秀教师。主讲课程为基础会计,财务管理,会计综合模拟实验,财务分析。

  

  

附件下载:
财会学院




Copyright 2012 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版权所有: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