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财会学院举办“我与两个一百年”主题征文演讲比赛

2018-12-06



财会学院举办“我与两个一百年”主题征文演讲比赛

为了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引导学生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使其充分认识到青年学生在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历程中的使命和担当,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财会学院于12月5日晚在综合楼201教室举办了“我与两个一百年”的征文演讲比赛。参加本次比赛的领导老师有财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永强、团委副书记张梦洋,并且邀请了16级优秀学生干部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经过初步选拔,共有6位选手顺利进入本次比赛。比赛中,他们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铿锵有力的朗诵表达了自己对“两个一百年”的独特认识,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赞美之情。首先,选手们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角度,正确审视自我,坚定理想信念,他们的文章文笔流畅、立意新颖,描绘出了“两个一百年”的美好图景。在征文展示中,选手们讲述了在新时代我们衣食住行的变化,同时也对身处大学校园的青少年们在前进道路上的困难的挫折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其中一个选手提到“两个一百年是历史的交汇期,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不仅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感悟,对自己也是一次成长的机会。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同学们也一定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本场比赛所有选手紧扣主题的演讲内容、流利的语言表达、端庄的仪表风范和出色的舞台感染力,赢得了台下评委以及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在选手们激情昂扬的朗读声中,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最后,经过评委的现场打分,财管本1801班的卢雪同学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比赛也在现场所有人员的积极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虽然本次比赛已经结束,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并未停止,它的实现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需要广大青年同志们共同努力,正所谓“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未来的祖国定将在广大青年同志们的共同奋斗中,走向新的辉煌。

(文/赵赛雅 图/栗盈盈)


附件下载:
财会学院




Copyright 2012 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版权所有: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