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安阳学院举办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决赛

2018-12-14



安阳学院举办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决赛

为强化我校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帮助在校大学生学习、掌握职业规划的理念和基本方法,2018年12月13日晚,由安阳学院招生就业处主办财会学院承办的以“梦舞蓝图,志赢职场”为主题的安阳学院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决赛在阶梯五隆重举行。莅临本次比赛的领导老师有:安阳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怀文教授,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宇老师,财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冠英教授,校党委学工部部长李涛老师及各处室各分院的领导老师。同时组委会荣幸邀请到了校内外各行业精英代表担任评委组成员。

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报名培训、院级初赛、决赛及校级复赛等四个环节的层层选拔,最终共有八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共由主题陈述、情景模拟、现场答辩三部分组成。比赛第一个环节,选手们分别通过立足专业基础,结合PPT从个人志向、自我评估、职业生涯前景评估、职业的选择、确定职业生涯路线、设定职业生涯目标、制定个人行动计划与措施等多角度内容进行准确阐述自我的职业规划书。紧接着是情景模拟环节,该环节诙谐幽默却真实贴切,生动形象地呈现出令选手向往的工作场景与未来职场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挫折。最后环节,通过现场答辩的方式与各位评委老师进行专业互动,各位参赛选手思维敏捷,对答如流,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评委老师既提出了专业的职场问题,又为选手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其中,安阳市丛台房地产公司工程部经理、一级建造师王鑫老师讲到:建筑行业面临新时代新的社会矛盾背景下是有着长足的发展机遇的,只要青年学生立志本行业,脚踏实地做下去,成功就不会久远;兰馨国际英语联合创始人董桂华老师提出中肯的建议。他说,以国际汉语教师为目标的职业选择,除了语言技能的积累外,更多的是要有广泛的兴趣涉猎,学会通过交朋友的方式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安阳学院财会学院副院长胡朝阳老师作为评委,也从哲学的角度指导学生应在大学期间首先明确我是谁、从哪里来、向哪里去的问题,给人以深思。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外国语学院吴娇莹同学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比赛接近尾声,安阳学院招生就业处张宇处长对大赛做了总结,他鼓励大学生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不仅要立大志向,更要提早做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以便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脚踏实地,务实进取,最终抵达成功的彼岸。

职业生涯如同运动场上的竞技,当下难以断输赢,需要用心规划设计并不断自我反省与调整,这样才能更贴合实际并做出最正确的抉择。本次比赛不仅使广大学生树立了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同时也体现了安院学子心怀远大志向和务实创新的别样风采。


附件下载:
财会学院




Copyright 2012 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版权所有: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