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新闻

会计教研室开展线上听评课活动

2022-05-16

财会学院会计教研室组织开展线上听评课活动

  2022年5月为全面贯彻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以“停课不停研”促进线上教学,会计教研室专门组织教研室全体教师开展网络听评课活动,从教师教学行为、师生互动、作业反馈三个维度进行课堂观察,对课堂进行跟踪记录;通过线上听课、线上评课、网络教研的方式,对疫情期间教学情况进行把脉问诊,因此选择对税法课程进行了线上听课。

  

  在这次听课过程中,教授税法的王艳合、吕亚宏、王晨这三位老师以接龙、抢答、答题板的方式与学生进行多轮互动,在传统线上课的基础上,将重要知识点以播放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呈现。同学们在课堂上能够很轻松的掌握老师传授的知识,整个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良好;听课结束后,老师们分享了自己自身的感受,及遇到的困惑,比如学生线上课容易懈怠、提不起兴趣、注意力不够集中等,并针对不同的问题展开讨论,发言热烈,气氛融洽,整个探讨既轻松愉快,又紧扣主题。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受益匪浅,不但学到了新的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学理念,更认识到了要想成为一位好老师,需要有责任、有担当、有付出。

  这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教师备课、磨课的积极性,加强了同学科教师之间的交流,营造了良好的网络教研氛围,促进了网络教学效果的改进和提高。

(文/吕亚宏;图/吕亚宏)

   

   

附件下载:
财会学院




Copyright 2012 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版权所有: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