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新闻

财经教研室税收学专业课程建设探讨会

2022-06-29

  财经教研室税收学专业课程建设探讨会

  C:\Users\AYXY\Desktop\微信图片_20220629142013.jpg

  为进一步加强和贯彻高校课程的建设,提高税收学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财经教研室于2022年6月29日在A3-204开展税收学专业课程建设探讨会,会议由副院长陈艳芳主持。

  在会上,各位教师针对税收学专业课程在教学计划、教学内容、课程资源等方面的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首先,教研室主任高莉带领教室门探讨了课程的教学计划,她指出有效的落实教学计划是实现课程建设的基础。课程的排序要设置合理、课时设置要符合国家标准和学校要求。随着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的发展,教育结构不断发生变革,在新知识不断涌现的形势下,教学计划应具有多样化。适当增设选修课程,以满足学生多样化教育需要。

  其次,陈院长在会议中明确指出课程教学内容的重要性,课程教学内容要具有先进性、前沿性,要将思政元素融入到税收学专业教学领域中。

  最后,财经组教师们针对课程资源的建设进行了激烈探讨。在教学过程中要改变传统教学观念,突出学生主体地位,增加在线开放课程数量,培养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学习方式。同时表示在接下来的课程中会更好的改进课程设计,让教学的内容真正进入学生的内心,帮助学生在正确的引导下茁壮成长。

  

  (文/图 路燕娜)

附件下载:
财会学院




Copyright 2012 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版权所有: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