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新闻

见贤思齐助提高
—财经组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会

2022-10-06

见贤思齐助提高

—财经组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会

C:\Users\AYXY\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46777139662710264.jpg

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创新教学方式方法,财经教研室于2022年10月6日在A3-201开展教学经验交流会,教研室主任高莉主持,安阳学院第四届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获得者李辉丽老师担任分享嘉宾。

会上,财经教研室的教师们观摩了李老师《领导与领导者》教学设计和模拟授课《管理方格理论》PPT。李老师提出教学目标的设置要融入思政元素,采用多元化的教学方法引发学生思考,可利用B站、抖音等学生常用网络平台辅助教学。授课要有带入感,设定不同管理情境以提升学生课堂参与度,培养学生发现并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后,强调课外要及时给自己充电,多关注外界信息,老师要有一桶水,才能教给学生一碗水。观摩后,大家表示李老师管理案例的穿插和情境的设定合理,易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同时利用滚动点名方式提问,给学生一种开盲盒中奖的感觉,有助于调动课堂氛围,培养学生课后复习的好习惯。

会议最后,高主任做总结发言,强调教书育人是一项普通而又艰巨的任务,我们要以李辉丽老师为榜样、见贤思齐,同时鼓励教师们积极参与学院的磨课大赛,取长补短,希望通过磨课提升教学创新能力,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实现课堂教学“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文/图 路燕娜)

附件下载:
财会学院




Copyright 2012 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版权所有: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