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新闻

财务管理教研室组织期初教案检查活动

2022-08-29

  财务管理教研室组织期初教案检查活动

   “教者若有心,学者必得益。” 为了督促教师精研教材,提高教学质量,财务管理教研室于2022年8月29日下午在A3-204开展了教案检查活动。财务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教研室主任刘真真主持。

  刘主任指出,教案编写是将研读教学大纲、教材、教学内容、授课计划、学生现状及教学方法等内容综合在一起的过程。要想做到高效地传授知识,需要教师在编写教案时,认真探究课程的知识系统和结构,研究学生的心理特征、学业水平及其认知规律,选择与教材内容和学生特点相适应的教学方法进行施教。因此,认真编写教案,对于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教案检查主要侧重教师对教材的把握、教学目标的制定,课堂教学环节的设计,以及备课的针对性与实用性等方面。刘主任认真查阅了每一位教师的教案,并进行了简评。检查中,大多数教师教案书写规范合理,重难点突出;重视学生学习的主体性和教师的主导作用;教学反思及时、详实,有深度、有指导作用。反映了教师对教材的研读深入、把握合理。

  在检查中,刘主任对优秀教案给予表扬和鼓励,对教案撰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有效建议,以促使教师及时改进。一次检查就是一次学习,也是一次进步。相信此次教案检查活动能够给财务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带来教学质量与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fffa84453de6be7a64672396102136.jpg

  

                                                        (文/李婷斐 图/刘真真)

附件下载:
财会学院




Copyright 2012 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版权所有: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