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新闻

课题引领课改,课改促进发展

2019-04-24

课题引领课改,课改促进发展

IMG_20190423_164602.jpg

IMG_20190423_164432.jpg


阳春三月,百花盛开。财会学院财经教研组以“课题引领课改”为主题的专项学习活动于4月22日在行政楼411召开,本次活动由教研室主任陈艳芳主持。

陈艳芳老师基于财经组所搭建的科研小组平台,提出:科研不能单打独斗,应抱团取暖。安阳学院作为安阳市的本土民办高校,应当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模式改革,更好地服务于本市发展,因此,全体教师要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深化对创新发展规律、科技管理规律、人才成长规律的认识”的科研指导精神,从课题改革入手,求真务实,勇于创新、敢于创新。

会中,全体财经组教师认真剖析当前在课题申报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主要包括:(1)选题的方向没有明确认知,不能把握当下科研最主流的科研动态;(2)课程申报过程中不能把握申报和研究重点,造成研究结构不清晰。

围绕上述两方面问题,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冯晓玲认为,现阶段课题课改的首要前提是加深对当下经济发展形势的认识,并且大量阅读高质量文献,这样才能把握命题的关键点。李辉丽老师则提出应当多组织调研活动,才能及时了解我市经济发展所面临的问题,课题研究才能有深度,实用价值强,更有针对性,才能引领真实的课程改革,为我校教育改革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我市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本次学习活动一直持续两个小时,但大家热情不减,新教师认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有利于快速教学水平的提高,为科研申报打下基础。

(图/李辉丽 文/杨珂)


附件下载:
财会学院




Copyright 2012 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版权所有: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