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新闻

财会学院召开思政辅导员期末学生工作述职会议

2019-12-25

图片1_副本.jpg

图片2_副本.jpg

财会学院召开思政辅导员期末学生工作述职会议

——暨开展本学期十二月份思政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同时为总结本学期的工作,加强各辅导员之间业务交流,12月24日下午财会学院召开思政辅导员期末学生工作述职会议暨本学期十二月份思政辅导员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崔永强主持,财会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王冠英全体思政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崔书记对本学期的整体工作进行了总结,主要从思想政治教育、严抓班风学风、筑牢意识形态、培养合格人才、工作创新点总结、不足与改进计划等六个方面阐述。紧接着,十位辅导员依次进行了本学期的学生工作述职。围绕本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心理健康教育、帮困救急等方面的工作特色和亮点以及工作中的不足和未来工作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期间,各思政辅导员还从本学期的日常工作、特色工作、重点工作、特殊案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和交流。作为思想政治辅导员,是学生成长发展的引领者和教育者,也是服务者和管理者,而针对毕业生要有全面的职业规划教育以及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同时也要主动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科技文化创新能力。最后,王院长在总结讲话中也肯定了各位辅导员的工作成效,并提出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在全体辅导员中形成学先进、比先进良好氛围,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

本次期末学生工作述职会的成功开展,不仅提高了全体思政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强化了育人工作意识,也更加夯实了辅导员的业务基础,进一步完善了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服务水平,为下学期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任强 图/韩永旭)


附件下载:
财会学院




Copyright 2012 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版权所有: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