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新闻

财会学院召开二月份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训交流会

2020-02-25

图片1_副本.jpg图片2_副本.jpg

财会学院召开二月份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训交流会

疫情面前不畏难,学工工作挺上前,为进一步加强财会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在这个疫情防控工作特殊期间,更应该充分发辅导员队伍在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提升辅导员的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2月25上午,财会学院通过网络电视电话的形式召开了财会学院二月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财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永强,全体思政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崔书记强调了关于教育部对疫情期间高校校园管理方面的具体要求,嘱咐大家任何阶段防控工作都不可懈怠。随后,崔书记就指导毕业生考研、考公务员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同时要求大家对2020毕业生积极动员参加网络双选会,全力引导学生提前准备简历和面试技能等,强调针对毕业生工作辅导员要有预见能力,时刻关注毕业生状态,确立职业规划目标等方面内容。紧接着,崔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题为《辅导员是否一定要做科研》的文章,重点讲解辅导员日常工作与科研项目的关系,鼓励全体思政辅导员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要积极探索科研工作。最后,思政辅导员任强老师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做了简单的汇总,并针对学生健康打卡等事项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建议,他提出的少数带动多数,充分发挥基层干部能动性的观点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最后,各思政辅导员也针对自己所带班级的实际案例做了分析和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交流会的学习,大家既开拓了视野,又看到了差距,既增长了知识,又拓宽了思路,有效增强了我院辅导员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文/张硕 图/崔永强


附件下载:
财会学院




Copyright 2012 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版权所有: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