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新闻

财会学院召开三月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

2020-03-19

图片1_副本_副本.jpg图片3_副本_副本.jpg图片5_副本_副本.jpg图片4_副本_副本.jpg图片2_副本_副本.jpg

财会学院召开三月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财会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在这个疫情防控工作特殊期间,充分发挥辅导员队伍在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提升辅导员的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3月19日上午,财会学院通过网络电视电话的形式召开了月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财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永强,全体思政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上,崔书记带领大家学习《2019-2020学年“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主要任务推进工作落实》文件精神。崔书记强调,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任务不能松懈,要认真落实课程育人,做好深化思政课程教学改革,完善专业课程育人评价机制,早日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主要任务推进落实。随后,崔书记与全体辅导员共同学习了《从辅导员“是什么?”“做什么?”“学什么?”“会什么?”到“职业化、专家化、专业化”的育人模式的思考》的文章,各辅导员们根据自身的学生管理情况发表了不同的见解,同时纷纷表示:我们是一名教师是学生的知心朋友,是学生成长路上的引领者。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更要学习创建“线上+线下”的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学习优秀同仁的先进经验。会议最后,崔书记总结到:希望每位辅导员在立德树人的路上,严而不缚,爱而不纵,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真正成为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我们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的成功开展,大家既开拓了视野,又看到了差距,既增长了知识,又拓宽了思路,有效增强了我院辅导员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文/刘一鸣 图/任强强)


附件下载:
财会学院




Copyright 2012 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版权所有: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