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新闻

财会学院四月份辅导员业务培训暨“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研讨会

2020-04-26

图片1_副本.jpg图片2_副本.jpg

财会学院四月份辅导员业务培训暨“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研讨会

为加强辅导员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不断强化辅导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提升,财会学院于4月26日上午通过网络电视电话的形式召开了财会学院四月份辅导员业务培训暨“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研讨会。财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永强,全体思政辅导员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学工团队一刻不曾松懈,充分利用和创造条件,进行线上线下的结合,力争做好学生“特殊时期”下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人身安全排查工作,时刻牢记学工精神、学工责任、学工使命,针对近期网络学院辅导员培训内容,辅导员结合工作实际就撰写的工作案例进行了研讨交流。本次研讨会上,崔书记也针对疫情期间我院资助育人的工作案例做了分享,其中对贫困学生的情绪管理和心理控制方面进行了分析,引导各辅导员要加强政策文件的学习和运用方法的总结,切实做到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增强自身工作本领。随后,辅导员任强老师为大家分享了自身在疫情期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例,谈到大家作为高校思政辅导员,要用核心价值观教育去建设优良的班风,教育管理工作是一长期任务,我们要始终秉持着“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教不好的老师”的育人理念,做学生的引领者,更要做好学生的倾听者和陪伴者。紧接着,辅导员王蓓蓓老师就疫情影响下,如何缓解毕业生就业和学业压力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她说到:作为辅导员,要“辅”学生成长,“导”学生目标,“圆”学生梦想,在这种情况下,身为辅导员的我们,应主动走进学生内心,为学生进行有效心理疏导和焦虑排解。随后,其他辅导员也都分别做了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案例的阐述和共享。大家在交流分享中均体会到了在实际工作中提炼工作方法和规律的重要性。

本次主题研讨会的成功开展,既分享了经验,又拓宽了思路,有效增强了我院辅导员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也为实现我院学工队伍思政工作的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提上了日程。

(文/张硕 图/任强强)


附件下载:
财会学院




Copyright 2012 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版权所有: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