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办公室召开冬季安全行车工作会

    作者:学校办公室 日期:2020-01-05 浏览量:

冬季安全行车工作会.jpg

冬季气温较低、降霜、下雨多变的气候环境随之而来,造成驾驶员日常行车诸多不便,对行车安全有较大影响。为加强驾驶员冬季行车的安全知识,提前预判、及时规避途中的危险情况,提高驾驶员的应急处置能力,1月4日上午,学校办公室召开冬季安全行车工作会,学校办公室主任任远,校车队队长马国强及校车队全体驾驶员参加。

会上,任主任首先详细了解了校车队各车辆的保养和行车情况,对全体驾驶员的安全驾驶知识进行了抽查提问,随后并对冬季安全行车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驾驶员出车时必须认真检查车上的安全设备以及转向制动、灯光、仪表盘、喇叭和雨刮器是否能够正常使用;二是在城区驾车时不论昼夜一定要多注意道路的行驶情况,减速慢行,经过红绿灯时要与前车保持一定的制动距离,以防紧急情况的发生;三是夜间道路会车时要注意远近灯光的交替使用,既要避免远光灯对会车车辆的视线影响,也要防止对方车辆忘记切换远光灯,及时放慢车速并切换远近灯光提醒会车车辆。四是针对安阳地区多雾多霾的状况,要注意行车速度和灯光使用,在极端条件下,启动形成应急预案,不适合出车的天气,及时通告全校,暂停车辆的派遣使用。五是在行车过程中要爱护车辆,控制油耗,切忌猛踩油门或长时间停车不熄火等情况的发生。

随后,校车队队长马国强再次强调,冬季行车时容易犯困,为避免疲劳驾驶的情况发生,要求出车的驾驶员一定要注意早休息,切记不要熬夜,不要喝酒,时刻谨记自己的工作责任。在日常出车时,要做好车辆三检工作,车辆的日常维护和保养工作,严禁“带病车”上路。

通过此次会议,校车队全体驾驶员冬季行车安全意识得到了有效的加强,为学校冬季行车安全带来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