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创新创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23 

为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同时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基础要素,包括创意思维、团队合作、市场导向和风险管理,并助力广大大学生在创新创业领域取得成功。11月23日,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组织召开创新创业工作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首先,姬琇荔院长提出在创意思维是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中之重。大学生应积极思考问题,敢于挑战传统观念,善于发现问题,并提出新颖的解决方案。对于培养创意思维,学生可以参加相关的创新竞赛、读书笔记或者进行头脑风暴等活动,不断开拓自己的思维边界。

其次创新创业往往需要团队协作,大学生应当培养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学生应尝试多与同学合作完成项目或任务,学会沟通、理解和尊重他人,发挥各自擅长的优势,形成高效的团队协作。同时创新创业必须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大学生应具备市场导向的创新意识。学生可以通过市场调研、产品定位和竞争分析等手段,了解市场需求,并将其转化为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或服务。同时,学生还应关注市场动态,不断修正和改进自己的创新创业项目。总所周知创新创业过程中存在风险与挑战,大学生应具备风险管理的能力。学生需要识别和评估风险,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防范和化解。为了提高风险管理能力,学生可以参加创业讲座、实习或者与成功创业者交流,汲取他们的经验教训。

最后,通过会议的学习,学院上下统一思想,明确及今后的工作重心在于着重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就业平台,提升学院的学生就业率,进而使大学生可以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更加从容和成功。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