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召开2024年毕业生考研复试模拟指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为促进2024届毕业生顺利通过考研复试,有效提高录取率,我院于3月22日在A-16学楼107教室召开了学院2024届考研复试模拟指导会。指导会由党总支书记、院长姬琇荔主持,学院考研指导教师及30余名学生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26101130

考研复试模拟指导现场

首先,姬琇荔院长对同学们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并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她希望同学们认真准备全身心投入复试。接着,普杰信、吴开兴、谢凤艳等教授结合往年的考研数据为同学们分析了考研形势,并给出以下建议:一要举重若轻,增加信心,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认真准备;二要化繁为简,复试中的英语准备要加强口语训练,打牢专业基本功;三要熟悉面试流程,做到以不变应万变;四要注意复试面试各院校考查方式不同,可以在报考学校网站认真查询招生简章,了解复试大纲。随后,普杰信教授指出,在选择调剂专业时,跨度不宜过大,以恰当的方式联系导师。对于分数线比较低或复试笔试内容不是所学内容的情况,他建议要按照复试时间顺序和学校等级排序,来寻找合适的学校,确保考研调剂成功。

最后,师生现场模拟了考研复试面试环节并交流讨论,同学们就复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问,与会指导教师逐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为学生考研复试提供专业指导和全方位支持,现场气氛热烈。

微信图片_20240326095749

学生现场模拟考研复试

本次指导会为同学们的复试提供了明确方向,解答了考研学子们的疑惑,为他们能够有针对性地进行考研复试提供了必要帮助,使他们信心倍增。相信同学们都能以良好的状态全力以赴,预祝同学们一战成硕,顺利上岸。



(图/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 文/安莹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