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

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持续组织开展“本科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人人过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09 

为不断持续提升我院教师课堂教学技能,推进学院整体师资队伍建设工作,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于10月3日-5日组织开展了第二轮“本科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人人过关”系列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教师分为四组,各组评委由一名组长以及两名副组长组成,各组教师挑选一节完整的课程进行全流程展示。理论课和实验实践课都在对应的教室开展试讲,以保障模拟过程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活动期间,各组均进行了为期两天半的试讲展示。在试讲过程中,评委针对各位教师试讲内容、课程节奏以及各个环节中出现的细节问题进行了一一点评。同组教师在观摩和学习交流过程中增进了对于教学技能、教学方法的理解和感悟,收获颇丰。

图片 1

各组教师进行教学过程展示

10月5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召开活动总结大会。会上,姬琇荔院长对为期两天的活动取得的成效、积累的经验进行了总结,并鼓励青年教师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不断进取,积极同老教师探讨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她希望,全体学院教师对于在教学上遇到的新问题新状况要及时进行沟通,不断增加教学经验,行稳致远。

图片 2

姬琇荔院长进行活动总结

在本次“本科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人人过关”活动中,我院教师们通过对一节展示课的精心准备和打磨以及评委组的评价反馈,明白了课堂教学不仅仅是将知识讲出来,而是如何高效的将知识传授给学生的过程,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教学能力以及对教育这个概念的理解。

计数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持续开展各种形式的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活动,促进老中青各级教师夯实教学基础、增加教学经验交流,为提升我院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保驾护航。


(文/盛韶华 图/安阳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