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

党总支副书记华国正讲授“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专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11-0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根据上级党委有关工作要求,11月3日,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华国正,以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主题,讲授专题思政课,计算机科学与数学数学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此次思政课。

华国正指出,在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期间中,世界目光越来越聚焦中国,历史重任将赋予新时代的青年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

华国正强调,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党的领导下,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创造新业绩。青年们要认识到,奋斗是永恒主题,是自身使命。新时代青年要从未来召唤中激发力量,肩负民族重托,扛起时代重担;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此次“专题思政课”引发了学生干部的广泛热议。广大学生干部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一名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奋斗之态,敢做敢为,善做善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