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阳学院科研培育基金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20  浏览量:

单位

为充分调动我校教职员工从事科学研究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工作与研究氛围,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现决定启动安阳学院科研培育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鼓励和引导教职员工围绕重大现实和理论问题开展原创性、前瞻性研究,促进科研团队和创新团队建设、提升科研水平、支撑学科建设与学校发展。根据《安阳学院校级课题管理办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型

校级课题共分两类: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重点研究项目应与学科前沿问题紧密结合,为申报省部级和国家级科研课题奠定基础;一般研究项目要突出扶持青年教职工成长,引导青年教职工围绕学科建设和学校发展方向开展科学研究。重点科研项目研究期限一般为1—2年,一般科研项目研究期限一般为1年。原则上根据项目形式及内容给与相应支持。

二、课题申请的基本条件

1.课题申请者必须为我校专职教职员工,其中重点项目的申请人须具备硕士及以上学位和中级及以上职称,在校工作三年及以上,前期研究基础扎实。一般项目的申请人应具备初级及以上职称,在校工作一年及以上。

2.课题申请者作为课题主持人,必须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有比较充分的前期准备和一定数量的相关研究成果,有相应合理的学术梯队,并能作为项目的实际主持人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课题主持人可另参研一个项目,但不得同时申请主持2个及2个以上校级课题。

3.课题参研者最多只能参加两个校级课题。每个课题组成员(含主持人)最多限6人,最少2人。

4.在校学生可以作为研究人员参加课题组,但不得作为主持人申报。

5.已获立项或结项的其它级别课题项目不得以类似选题重复申报校级科研课题。

6.课题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思路清晰、有整体的研究设计方案,有明确的预期成果。

三、申报办法   

1.填报申请书:申请者依据“学科门类”自主命题,认真填写《安阳学院科研培育基金项目申报书》(附件1),并于202447日前报送至所在学院

2.各学院请于2024410日前将学院申报的课题申书(一式两份,加盖学院公章)和汇总表(按课题类型分类汇总,加盖学院公章)纸质版报送至科研处,电子版按部门压缩发送至科研处邮箱。

3.科研处整理审核后报学校学术委员会专家评审组审批,审批通过后予以立项并公示。

4.校科研处联系电话:2221710;

科研处电子邮箱:ayxykyc@126.com。


科研处

2024年3月20日


附件1.安阳学院科研培育基金项目申报书.docx

附件2.安阳学院科研培育基金项目申报一览表.docx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