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24年安阳学院科研创新团队建设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20  浏览量:

学校各单位:

为贯彻安阳学院科研创新团队建设管理办法》(〔2023270号)文件精神,培育一批跨学科、跨领域的科研与教学相结合的创新团队,现决定启动2024安阳学院科研创新团队建设计划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科研创新团队应有稳定的研究方向和明确的创新目标且应与现有重点学科和科研平台的研究方向相吻合,符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和科研规划,与其他高校相比应有明显的特色和优势。

2.科研创新团队的带头人应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创造性学术思想,品德高尚,治学严谨,具有较高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在研究群体中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原则上应具有高级职称,研究成果丰厚,出版或发表过在本学科领域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著作、论文。

3.科研创新团队应具有相对稳定、集中的研究方向,以及合理的专业结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和职称结构。科研创新团队骨干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近三年主持过厅级以上课题,取得有一定数量的科研成果。

二、申报办法

1、认真填写《安阳学院科研创新团队建设申请书》(附件1,一式3份),并于202447日前报送至所在学院

2、初评: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经二级学院初评后择优报到科研处,并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汇总填报《安阳学院科研创新团队建设计划汇总表》(附件2);

各学院请于2024410日前将学院评审推荐出的科研创新团队申请书(加盖院系公章)和汇总表(加盖院系公章)纸质版及电子版报送至科研处。

3、科研处整理审核后报于校学术委员会审批,审批通过后予以立项并公示,公示期为一个星期,公示无异议则正式命名成立。

4、原则上,各分院(部)要求至少推荐一项。


科研处

2024年3月20日


1.安阳学院科研创新团队建设申请书.docx

2.安阳学院科研创新团队建设计划汇总表.docx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