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专业2022级本科《手绘效果图》课程作品汇报展
发布日期:2024-01-11  浏览量:

张园园,女,副教授,环境设计专业学科带头人,中共党员,“双师型”教师,室内装饰设计师、安阳市美协会员。工作期间,先后主持及参与省市级课题20余项,发表专业学术论文7篇,参编专著及教材5部;教学上,多次获得安阳学院“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科研先进个人、“三育人”先进个人、“最美教师”、综合评价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同时,作品、课题等多项成果获奖;课堂之余,多次组织学生参与专业设计竞赛并获奖。

《手绘效果图》是环境设计专业一门重要的专业必修课,主要培养学生手绘设计表现能力,为后期的方案设计打下良好的基础。该课程课程设置紧凑合理,第一阶段,侧重夯实基础,从基本的手绘线条、室内外方体练习,再到单体及组合的表现,空间透视精细线稿的表现;第二阶段,突出马克笔和彩铅的技法表现,从马克笔的基础用笔、材质配色,再到单体、组合以及空间的上色练习;第三个阶段,基于专业制图、室内设计原理、手绘效果图等专业综合能力,尝试表现设计方案。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引导学生掌握手绘表现的基本技法,在一张张的手绘练习中,夜以继日,磨笔、磨心,无论是技法还是心智,以及对于空间的理解和表现,都有了极大的提升,虽然目前的作品还有一些不足和进一步需要完善的地方,但是目前取得的阶段性的进步,还是值得肯定的。在此,课程结束之际,举办课程汇报展,一方面希望学生相互之间可以进行学习交流,共同进步;另一方面其中不足之处,也恳请大家进行批评指正。

环境设计本科2201班 郭军臻

环境设计本科2201班 程浩

环境设计本科2201班 费美娟

环境设计本科2201班 许伟奇

环境设计本科2201班 成姿然

环境设计本科2201班 郭璐瑶

环境设计本科2201班 温雪

环境设计本科2201班 刘永明

环境设计本科2201班 吴佳翼

环境设计本科2201班 刘梦宇

环境设计本科2201班 王婷婷

环境设计本科2201班 高欣羽

环境设计本科2201班 周雨情

环境设计本科2202班 赵心悦

环境设计本科2202班 许愉彬

环境设计本科2202班 赵建谊

环境设计本科2202班 陈怡彤

环境设计本科2202班 刘瑞贺

环境设计本科2202班 谢雯晶

环境设计本科2202班 高荣

环境设计本科2202班 刘洋

环境设计本科2202班 李梦琳

环境设计本科2202班 杨理想

环境设计本科2202班 冯帅奇

环境设计本科2202班 徐京京

环境设计本科2202班 郭锡乐

环境设计本科2202班 于洪帅

环境设计本科2202班 王艺雯

环境设计本科2202班 刘若彤

环境设计本科2202班 史庆威

美术学院宣传部

(撰写/作品提供:张园园/环境设计本科2201、2202班)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