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指南】如何靠谱回答“你为什么要来XX行业工作”
发布日期:2017-04-05  浏览量:

     

秒懂:如何靠谱回答你为什么要来XX行业工作


    你为什么要进入互联网/房地产/银行业/消费品工作?这简直是面试中的最常见的十个问题之一?

    这个问题,面试官其实不care你讲你的人生故事,你小时候因为一个机缘巧合接触到电脑,于是励志一定要学计算机,然后要进入相关行业工作。他并不care背后的故事。他只关心,有没有什么原因,能支持你,在这个行业三五年内持续地走下去。

    千万不要讲太私人化的理由。

 

   个问题对跨专业求职的同学来说,遇到的几率更大。讲真哦,程序员同学并不会被问到你为什么要来互联网工作,但是程序员要是去消费品行业求职,说不定会被问到为啥不去互联网和制造业,干嘛来快消捏?

   假如,你的确没有什么坚定的求职目标,你确实海投了很多行业,那么下面的十个原因,可能你在回答问题时会用得到。十个里面挑三个,即使你是投机海投者,你也看上去是一个经过思考后加入相关行业的人:

      1 可以深入参与团队合作

      2 可以参与各种各样炫酷的项目

      3 我可以学到很多技能(比如推广,比如销售,比如编程)


   4 这可以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好基础,让简历看得漂亮,添加一份宝贵的经验

      5 我可以和各个行业人接触,和不同行业的人合作

      6 我喜欢解决问题

      7 我喜欢这个行业高效率工作

      8 我喜欢这里的工作环境

      9 我喜欢和最聪明/最有能力的人一起工作

      10 薪水不错/福利不错/稳定/这个行业前景好

  当然,最后还是得加上你对这个行业的认识,哪怕是粗浅的认识,让HR觉得你是做过功课/有过相关经验才来面试的。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