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相关介绍及实习任职服务信息汇总
发布日期:2017-04-25  浏览量:

国际组织,也称国际团体或国际机构,是具有国际性行为特征的组织,是两个或两个以上国家(或其他国际法主体)为实现共同的政治经济目的,依据其缔结的条约或其他正式法律文件建立的有一定规章制度的常设性机构。

国际组织按其性质分为政府间组织和非政府间组织,也可分为区域性国际组织和全球性国际组织。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和全球化趋势的推进,国际组织快速扩张,它们不仅数量上数以万计,而且覆盖广泛,包括政治、经济、社会、文化、体育、卫生、教育、环境、安全、贫穷、人口、妇女儿童等等众多人类生存和发展相关的领域,已成为左右世界局势和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目前国际上较有影响力的国际组织有:联合国、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欧洲联盟(欧盟)、上海合作组织、世贸组织(WTO)、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世界卫生组织(WHO)、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等。

有意向去国际组织工作或实习的学生,可以详见以下网站,查看更多招聘信息。

国际组织就业信息网http://gj.ncss.org.cn/

国家留学网国际组织实习项目专栏:http://www.csc.edu.cn/article/791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