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替考犯法 勿当枪手”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06-02  浏览量:

2019年高考在即,为加强学生法律意识,严禁学生参与替考、助考等舞弊活动,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考风、考纪意识,2019年6月2日晚,美术学院开展了“替考犯法  勿当枪手”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各班级通过图片、PPT、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替考、舞弊参与者付出的沉重代价。接着,辅导员老师强调了“高考作弊入刑”,并宣读《刑法》中高考舞弊的相关刑罚,点明在校学生和在职教师有高考替考或帮助舞弊行为,教育考试机构应当通报其所在学校,由学校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直至开除学籍或者予以解聘等。老师告诫同学们高考替考的行为有违法律与道德,不可知法犯法,共同维护高考的公平公正。本次班会引起了同学们广泛热议,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营造良好的考风、学风。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全面、深入地了解了高考替考对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与它对自身产生的不利影响,帮助同学们严肃考风考纪、弘扬优良学风,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258.jpg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