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培训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4-25  浏览量:


2020年4月25日,美术学院学工团队围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为主题开展了主题讨论,探索研究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特点和规律,以及在这种特殊时期如何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会上李怡彤书记针对当前形势,以及这新形势下学生思想的特点进行分析,各位辅导员老师针对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共同讨论解决方案,并且明确目前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在“疫”情的形势下,我们应该利用好网络思政,学会通过网络引领学生,努力提升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能力和水平,肩负起立德树人教育重任。

培养学生爱国奋斗、励志成才,可以通过回顾一大批逆行者们攻坚克难、逆流而上的励志故事,勉励广大青年面临困难时,做到坚韧不拔、从容不迫,培养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

当前在国家发展特殊的时刻,我们大家要共克时艰,爱国奋斗,使得我们的学生,不负韶华立志成才,培养起学生的奋斗意识和家国情怀,为祖国培养有责任担当的合格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