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全国普通高等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02 09:30  当前浏览量为:   【字体:


11月30日上午,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组织的“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专题培训在线上举行,我校规划评估处组织职能科室、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及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范唯、评估中心处长吴四九、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陆根书、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大学教学研究中心主任郭建鹏、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分别做了《研制发布系列质量报告,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共建共享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推进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创新发展》《<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质量报告>解读》《从教学状态数据看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学生与教师调查》的报告。

培训会结束后,王爱民校长就培训内容作指示讲话,他强调,《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对学校教育教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会用、善用、用好质量报告,坚持用数据说话,认真填报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学会分析总结规律、学会对照查摆问题,使得通过《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的发布能够真正有效地达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目的。

此次专题培训为学校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统计、填报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我校将不断提高依据数据进行分析研究的能力,不断加强教育教学工作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更好的助力高等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