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关于开展“教学、科研亮点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0 10:33  当前浏览量为:   【字体:


校属各单位:

为了贯彻落实贺海鹏校长在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巩固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提高教学质量,营造科研氛围,增强学校科技创新能力。经研究,决定从本学期开始在各学院(教学工作部)和教学管理部门中开展“教学、科研亮点工作计划”(以下简称亮点计划)。现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亮点计划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契机,紧紧围绕提高办学质量的战略主题,坚持科学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坚定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目标。科学制定亮点计划,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整体水平。

二、工作思路

按照“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注重创新、重点突破;切合实际、务求实效”的工作思路。既攻克难点、创出特色;又注重有序推进、综合创新。逐步形成人人重视教学科研,人人关心教学科研,人人支持教学科研工作的新局面。

三、具体要求

1、亮点工作范围:

(1)在做好日常工作、完成工作台账的基础上有较大改革的工作;

(2)拟新开展的工作;

(3)对学校有影响的各类赛事和各类平台、团队的申报工作;

(4)其它对学校发展有较大意义的教学科研活动。

2、从本学期开始,每学期各单位需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确定1-2项教学、科研工作亮点工作。有些周期较长的工作可在下学期延续报送。

3、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集思广益,注重特色,按照本通知精神,高标准完成任务。亮点工作每学期总结一次,并将完成情况作为各单位年终和学期考核的重要指标。

四、工作步骤

各单位拟定并报送亮点计划→校领导审批→评估办印制成册→下发至有关单位执行。

五、报送时间及报送方式

报送时间:2018年3月23日下午5点前。

报送方式:亮点计划纸质版(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送至发展规划与评估办公室(行政楼510室),电子版传至邮箱:ayxypgb@163.com

联系人:谢静  王晓罗   联系电话:0372-5027191。